考试

Written by    19:12 January 19, 2015 

现在正在复习Java, 看见那些鬼填空选择抠课本上的概念真是头痛.

反过来看已经考完的三门, 计算机组成原理, 数据库, 计算机网络…哪一门有是有必要闭卷? 难道这年头还规定计算机科学家或者软件工程师平常工作是不允许翻书的么?

理工科的东西本来就重在理解, 背来背去的感觉除了浪费了一大堆熵变还有什么用…

根本在于有自信开卷考的老师估计是没有几个的, 自己对书上的内容都是一知半解, 能出出来什么有水准的题, 一开卷学生都拿一百拿九十九那还得了?

到最后自然只能选择闭卷考试. 其实闭卷考试倒是问题不大, 但既然学生是闭卷考, 那么老师自然也得闭卷出方才有的一点科学性啊(作为老师应该掌握了该掌握的) 回过头来, 敢闭卷出题的老师估计比敢开卷考试的还少.

最后的最后, 只能老师先开卷出题, 然后给学生闭卷考试, 方才保的住一点面子, 但是学生也是人, 直接稀里糊涂地闭卷瞎考一通, 学生全给挂了, 那也是不得了, 所以就得划一划重点, 不能让学生太没面子…

所以啊, 说白了, 考试就是大家互相给给面子.

Category : feeling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