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

Written by    11:33 June 21, 2016 

算是按部就班地来了一次毕业旅行吧。

起初是决定去凤凰的,结果当时在长沙和小伙伴们一起向过来人打听,都说张家界比凤凰好玩,就临时改途买了火车票去张家界。

IMG_2528

搭了五个多小时的火车过后,出张家界站就有一大堆本地人在推销住宿和导游,按照提前定好的武陵园区青旅,我们出了火车站就去汽车站搭车,路上碰见一个大叔不断地尝试让我们相信武陵园那个地方离风景区门口很远,说的都是一听就知道是坑人的那种,在后来的旅途里面也碰到了相似的人和事,有趣的是我们依然被坑了,被坑得相当自然。

从张家界市区到武陵园要坐近两个小时的大巴,出了火车站便是汽车站,倒也很方便,下大巴走路十几分钟就到了之前订好的青旅,旅馆在阿里旅行上的评分是满分,看着下面的评论都很真实,一个床位才50块钱一晚上,到了旅馆也感觉很棒,老板很和蔼,老板的狗狗很可爱,一切感觉都很好,然后老板就推荐我们去了他家隔壁的菜馆,告诉我们他家的下三锅(似乎是张家界的一个特色菜)很好吃,我们去了菜馆,抱着相信青旅老板推荐并且来都来了的态度点了88块钱一份的下三锅,结果就是几片腊肉加一两个碎蹄花,最后结帐的时候老板声称报他名字就可以打折自然也只是说说而已。转天早上因为不知道去哪里解决早饭问题,我们居然又相信了老板对他家「天下第一面」的自荐,然后端上来发现只是十块钱一碗的一个鸡蛋配一碗清汤面,虽然这么自然地被坑了,但是就居住体验而言,这家青旅确实不错,离景区门口很近,价格也很便宜,居住环境也还不错,以至于我最终都迷茫于如何评价这家青旅了。

DSC_7069

DSC_7077

IMG_2799

第二天爬了国家森林公园,青旅的老板之前还帮我们规划了路线,跟我们最后的实际路线是相反的,可能是由于景区里面的环游车路线改了,并且进入景区过后就可以发现并不需要什么规划,因为大家玩的路线都一样,随便找一个旅游团问问路线或者跟着走就是了,不过中间的「一步登天」,「空中走廊」跟旅游团是去不了的,大概是步行时长需要三四个小时,根本没有导游愿意去带,因为没有旅游团去,导致景点的人非常少,可以安安静静地欣赏美景,我也觉得那两个景点恰恰是整个国家森林公园最美最值得去的地方。

DSC_7032

乌龙寨入口的挑夫

DSC_7038

「一步登天」途中的山路

IMG_2762

「空中走廊」风景

IMG_2729

「一步登天」

途中对于山中寨民摆摊卖的甜酒颇为感兴趣,接着就碰到了下面的画面:

IMG_2670

结合之前88块钱的下三锅,对于张家界的美食算是彻底绝望了,不过这在旅游风景区应该也应该是正常现象。

其实后来还是有机会去凤凰转一转的,从张家界到凤凰有直达的中巴,可惜行程之前安排的略紧,最后只能在张家界玩了一天然后就返程了。结果就是在路上花了四天,真正玩了只有一天,当然就冲那一天的山景,感觉也值了。

 

 

Category : experiencefeeling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