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Written by    02:52 June 27, 2014 

半夜,实在是睡不着,不自禁间想了很多很多。明天上午考数据结构,所以自己还是起来看看书写写东西比较好。

回顾这两年的大学,自己是个什么名堂我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上大学之前的自己读高中的时候其实一天到晚也可以说是无所事事,无论什么东西,一知半解姑且有,但是一旦涉及到深层次的理解便永远只是那么一回事了,自然而然,凡事都是不能钻研下去,或者说,至少搞出名堂出来,学习成绩就很能说明问题,其实关于自己的高考成绩,我一直以来都没敢拿教育制度来说话,因为我心里很清楚,百分之百的原因就是在于我自己,其他一切理由都是掩饰罢了。 上了大学以来,我一直都跟自己很强调一点,坚持走自己的路,就像一哥们儿曾经形容过我的–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洗脑。直至现在,我事实上也没有后悔过自己的这种想法,但是却也无法觉得自己有多么明智,我对于自己一直都是处于一种高估状态,我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诚然这对我的自信心是有一定的帮助的,但是我却没有太关注自己最为致命的地方,选择了自我,就意味着选择拒绝他人,选择不依赖任何人,选择自己来承担一切,可是事实却是,我却不能做的像自己所想象的那么好,这整个过程下来,最终还是自己收获甚微。当然,也有可能只是自己对于「搞出名堂」还是过于渴望得过于浮躁了。

大半夜的想到这些东西心里面还是有一点感觉,其实今天突然这么思绪万千主要是因为终于在系里面找到了一个同志,感觉到很兴奋,边兴奋边发现那个同志的水平在目前还是是远高于自己的,不谈自信心受挫,更多的是各种不自禁地反省。无论心里面有什么样的感受,我应该坦然接受,这只是我的人生道路上一些该经历的,我相信我把握着我以后会庆幸自己未曾放弃过的东西,that is my dream。

Category : feeling

Tags :